close

我們都希望身邊的朋友善解人意、講話溫柔,但有些人的性格就是非常直接。他們「刀子嘴豆腐心」,雖然講話不客氣,甚至讓人心裡不舒服,但仔細想想就明白,他們是真的為你著想。英國普利茅斯大學(University of Plymouth)的一項研究發現,那些經常講難聽話的朋友,反而比說話好聽的人值得深交。

▼心理學家Belén López-Pérez調查了140名成年人的交友情況,發現每個人都可能傷害到別人。同樣的一句話,從不同的角度解讀,就是不同的結果。有些人之所以對朋友講難聽的話,是為了給朋友一記當頭棒喝,讓對方不要誤入歧途。

▼忠言逆耳,他們也知道這些話會讓朋友心裡不舒服,但為了幫助朋友,他們還是選擇這樣做。相對於那些口蜜腹劍的人,這樣的人更值得深交。研究人員還發現,這樣的人富有同情心,更希望朋友在人生路途上獲得成功。

▼Belén表示,有些人的性格就是如此,如果傷害朋友可以讓事情有所幫助,他們就會選擇那樣做。不能否認,世界上確實有那種透過傷害人來獲得快樂的變態,但畢竟是少數。千萬不要因為一個人的表面行為,就判定對方對自己的價值。

交朋友要謹慎,真正為你著想的朋友,就算講話不好聽也要深交。那些一味嘲諷你的人,自然應該疏遠。好好判斷一下朋友說出傷人話背後的真正用意吧。

來源:Nypost & 爆新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DVL 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